当前位置:太原网 > 名企 > 动态 > 正文
杭州举办首届黑客马拉松·脑洞跃界大赛
时间:2015/11/23 15:35:03 来源:太原网 编辑:城市网

  这个周末,首届杭州黑客马拉松·脑洞跃界大赛在浙江杭州云栖小镇举行。三十余支参赛队伍、一百多名参赛选手现场24小时开发,为大家带来一场创新思维的交锋。

  “黑客是创新的代名词,不但有奇特的想法,而且还能不惜一切代价把它做成。黑客马拉松中的黑客一直是创新、创业的象征。而马拉松和创业一样,都是持久战。”阿里巴巴集团CTO王坚博士在开幕式表示,优秀的产品,总是从最初的创意开始。云栖小镇是一个鼓励年轻人创新的地方,阿里云会持续支持黑客马拉松这样的活动,为互联网力量的创新创业提供机会与平台。

  此次黑客马拉松以“脑洞跃界”为主题,旨在集结跨领域的力量共同打造一场创新风暴,鼓励参赛者从多角度发挥自己的创意,创造出更多的精彩项目。

  不同于以往的黑客马拉松的是,本次大赛不限定具体比赛题目,参赛选手也来自不同领域,设计师、程序员、硬件开发者、创业者等跨界爱好者们可以共同开发,完成自己的作品。

  本次大赛由喝彩网、云造科技、帐王、葱课十余家杭州创业企业主办。这也是杭州首次以众多企业集体发声的形式举办的黑客马拉松活动。英特尔、阿里云、ARM、银杏谷资本等公司对此次活动提供了支持。

  最终,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的一款APP获得第一名,该款APP可以将模特的造型照片放进相机,照相者可以根据模特造型轮廓摆pose。

  第一届黑客马拉松还没有形成如云栖大会般的规模,但评委团确都是最专业的。本次大赛专业评委团成员包括思科Cisco(北美)资深架构师、惠普HP(北美)Palm事业部架构师,阿里云开源领域资深专家,大型企业的创始人、CEO、CTO等。

本站部分信息来自互联网,如果您认为本站有侵犯您权益的内容,请及时通知我们,我们会作出适当的处理。
E-Mail:nihao@foxmail.com 合作QQ:80044735
Copyright@ 2018 太原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